新仙剑人物各属性详细解读

时间:2013-10-31 21:29 作者:卡帕 手机订阅 神评论

新闻导语

  新仙剑中的人物属性分为基础属性和特殊属性。基础属性包括生命、攻击、防御,特殊属性包括暴击、格挡、闪避、抗暴、破击、命中。  生命——影响人物的血量,提升生命值,可以使人物承受更多的伤害。  攻击——影响人物的输出,提升攻击值,可以增加给对方造成的伤害。  防御——影响人物的减

  新仙剑中的人物属性分为基础属性和特殊属性。基础属性包括生命、攻击、防御,特殊属性包括暴击、格挡、闪避、抗暴、破击、命中。

  生命——影响人物的血量,提升生命值,可以使人物承受更多的伤害。

  攻击——影响人物的输出,提升攻击值,可以增加给对方造成的伤害。

  防御——影响人物的减伤,提升防御值,可以降低对方给己方造成的伤害。

  暴击——影响人物的输出,提升暴击值,可以提高己方暴击的几率,给对方造成1.5倍的普通伤害。

  格挡——影响人物的减伤,提升格挡值,可以提高己方格挡的几率,使对方给己方的伤害降低0.5倍。

  闪避——影响人物的减伤,提升闪避值,可以提高己方闪避的几率,使对方给己方的伤害无效。

  抗暴——影响人物的减伤,提升抗暴值,可以抵消对方暴击的几率。

  破击——影响人物的输出,提升破击值,可以抵消对方格挡的几率。

  命中——影响人物的输出,提升命中值,可以抵消对方闪避的几率。

  以上是基础属性和特殊属性的作用,我们可以发现特殊属性之间有着克制关系。

  我们在游戏中通过各种方法(提升人物等级、升级装备、升级元神、升级仙术等)来提升这些属性,但是在游戏中,我们可以装备的元神,以及仙术升级的次数是有限的。(每人可装备6个元神)

  于是我们需要对这些属性进行衡量,哪些属性在游戏的进程中会比较重要,哪些属性的优先提升对游戏可以带来直接的明显收益。这就是本文要分析的内容。

  首先我们要考虑的是基础属性,因为基础属性所造成的影响是最直接的,也是收益最大最稳定的。因此基础属性是绝对值得投资加强的。

  接下来我们面临的是特殊属性的选择。特殊属性都是和几率相关的,属性值越高触发的几率越大。那么哪些属性的收益会比较明显呢?

  首先想说的是命中,说到命中又必须谈到闪避。闪避属性可以使对方的攻击无效,初看十分逆天的属性,但是闪避会被命中所抵消。这里我想强调命中比闪避更重要。因为任何强力输出如果没有命中保证的话,都将化为乌有。稳定的每击必中远比偶尔的闪避显得更有收益。进攻是最好的防守,试想有着高命中的玩家和高闪避的玩家对垒,高命中的收益得到了完全的体现,而高闪避的优势则完全丧失。因此,无论是打怪还是pk,高命中的收益是实实在在的,保证每击必中。

  接下来的选择,肉盾职业和输出职业会有所不同。

  输出职业首选暴击。暴击属性可以大幅提高伤害值,暴击会被抗暴所抵消。游戏初期怪物和玩家的抗暴属性都很低,而且由于游戏通关需要,大多数玩家是偏向输出属性,抗暴属性不会优先加强,所以暴击无论刷副本还是pk都十分有用,暴击属性所带来的收益是值得肯定的。

  肉盾职业首选格挡。格挡可以降低50%的伤害,配合肉盾职业天生拥有的30%被动减伤技能,一旦触发格挡,无论对方是否暴击,收益都是十分明显的。同等几率下,格挡的效果也优于另一个减伤属性抗暴。格挡虽然会被破击所抵消,但是作为肉盾来说依然不能放弃这个属性,因为如果对方的输出职业选择加强破击属性 (此时6个元神已满),就意味着对方放弃了另外的防御性属性,这样对己方的输出伙伴会带来收益。更何况很多玩家出于对自己输出职业生存能力的考虑,最后一个加强的属性会偏向于防御,因此格挡的收益必定高于剩下的其他防御类属性。

  到这里,输出职业的推荐加强属性有攻击、防御、生命、命中、暴击,肉盾职业推荐加强属性有攻击、防御、生命、命中、格挡。当然如果对肉盾职业的输出没有要求的话,可以将命中和攻击换成其他的防御性属性,但是我们没必要做这样的极端肉盾,毕竟避开肉盾的攻击方法有很多,极端肉盾的收益非常的低。

  以上5个属性之后,我们来选择最后一个需要增强的属性。其实最后一个属性完全可以按个人的喜好来选择,输出职业可以选择加强防御性属性增加生存能力,肉盾职业可以选择加强输出性属性来增加补刀能力,也可以全攻全守。

  最后我想说,本文完全是从收益的角度来分析各个属性的重要性,具体如何培养自己的角色和伙伴,还请各位玩家自己开动脑筋,培养出各具特色的小伙伴也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吧。

相关阅读:属性,