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仙剑同人小说 《青衫杳杳剑倚情》

时间:2013-10-24 19:32 作者:进击的菊花 手机订阅 神评论

新闻导语

  轩绮总会在夜半时分做同样一个梦,苍白到孤凉无望的梦。  梦中,一张古色古香的大床上坐着一位红装女子,在烛光下的背影很是纤瘦。  风会从半开的窗缝中进入,席卷而来一丝丝清凉又特殊的香味,不似兰,不似桃,但很是熟悉。  【看起来,是个美人啊~】这时候她总会迷糊的感叹,因为此刻她的

  轩绮总会在夜半时分做同样一个梦,苍白到孤凉无望的梦。

  梦中,一张古色古香的大床上坐着一位红装女子,在烛光下的背影很是纤瘦。

  风会从半开的窗缝中进入,席卷而来一丝丝清凉又特殊的香味,不似兰,不似桃,但很是熟悉。

  【看起来,是个美人啊~】这时候她总会迷糊的感叹,因为此刻她的感官很模糊,仿佛沉浸在水里,透不过气,又被重重的东西压着,浑身说不出的难受。

  接着门被推开缓缓推开,这次她居然看清了进来的人的衣饰,青色的里衣罩着一件红色的喜袍。【哈哈,这谁啊,居然把衣服穿这么怪,里面青色也就算了,外面红色的袍子这么怪,又不是结婚……等等,这……】她猛地想到,屋子里到处都漫延着红色,甚至有的窗户上还帖子红色的喜字,床头的姑娘还身着红装,难道,真的是在洞房花烛?!天呐!梦到人家洞房不会被驴踢吧。想到这,眼见的画面又变的模糊了。

  【花间,武陵春这个土匪终于舍得让我早早回来陪你了,你睡着了么?】什么?花间?难道是新娘子的名字嘛?

  【花间?真的睡着了?呵呵,小笨蛋,身体怎么这么凉……花间?花间?!】发现不对,男子紧张了起来,轩绮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,她只能听着男子在他的耳边一边又一遍的呼唤【花间!】

  【不行啊,小花间,你怎么能就这样离开呢?我还没带你御剑飞遍蜀山,还没带你吃遍人间美食,还没……还有很多好玩的事情没有去做呢,花间……花间……没见到我最后一面,你舍得吗!】他没有咆哮,没有急着喊人,他只是用他圆润温和的嗓音一遍遍的对这个叫花间的女子说着,仿佛和天下所有成婚的新人一样,在洞房中幸福的说着情话。

  难道,新娘死了?!轩绮突然很想醒过来,很想退出这场误入的梦境中,沉闷的悲伤充斥着四周,除了男子偶尔对【花间】的低吟,这一切偶显得这么悲凉。

  她又想努力看清他们的身影,他们的脸。也不知,自己现身在何处,隐藏在何处以至于他们看不到她。她试着集中自己的思想,努力凝聚画面,好像真的有点效果,之前只能看到的模糊的轮廓,而现在,能清楚的看到男子将那位叫花间的新娘抱在怀里,花间仿佛只是在他怀里蜷缩着睡着了。

  今晚应该是他们洞房花烛的好日子。但死别,却成了他们的唯一归宿。

  可是男人的反应是不是也太淡定了一点?除了一开始的诧异,到最后抱着新娘子说话,洞房花烛夜,看到自己的新娘死在床上,不应该惊叫喊人,然后大哭么?

  除非,他早就知道新娘会死?只是不知道什么时候死而已?

  轩绮被自己这个想法惊悚到了,这……这也太扯了吧?!额,不过还是不要知道的太多,万一她醒不过来了咋办。

  【花间,这一世我 们被红尘牵绊太多,我们甚至还没来得及好好相爱。人生八苦,爱别离却是我们成了我们最终的归宿。我风归云,不甘呐!】风归云?这男的叫风归云么?名字不错嘛,唉,在古代有什么好,不是国仇就是家很,要么就是江湖恩怨~

  【倾我一生的灵力,换取我们下一世的相聚,下一世,相爱就好,简单就好。】风归云紧紧抱住花间,念起了咒语,轩绮听不懂,她只觉的好困……不是已经在梦里了嘛,怎么还会困呢……意识渐渐模糊,最后只停留在风归云的一句【花间,吾爱。】

  【叮——】闹钟在8点准时想起,轩绮掀开被子,cube倒在她的枕头上呼呼大睡,愉快的打着小呼噜。【真是一只懒猫,改天直接炖了吧!】轩绮无奈的扶额。

  风归云最后那句话还回响在耳边,她的心跳的很快,这是长久以来第一次这么真实的触碰到这个梦境。【风归云,花间……诶,不然我去问下度娘?!】打开电脑,百度一下,诶,还真有风归云【近年江湖传闻有一剑仙,飘然九州随意而行,除妖无数。世人以为乃是蜀山弟子,但其却自称名为风归云,无门无派,一介散人。

  风归云年少之时略通武学,胆大妄为。竟然仗剑孤身欲除千年妖物,不想一招未递,便已险象环生,幸得蓬莱弟子相救。两方苦斗良久,妖邪负伤遁逃,那蓬莱弟子却也伤重垂死,将佩剑与蓬莱剑诀授予风归云之后便即故去。风归云自责带累他人身死,从此心性大变,潜心苦修剑道。

  风归云天资本高,勤修之下更是进境神速。数载之间已尽得剑道真意,青出于蓝。便仗剑寻到当年妖物,十招之间将其斩为两段。心头大事既了,将佩剑还于蓬莱弟子之墓,飘然纵横四海,逍遥九州……新仙剑ol ?!】咦!!居然是一个游戏!!!

  -未完-

相关阅读:新仙剑,同人作品